close

洛杉磯牙齒矯正分享新聞文章"孝親當及時 父母健康從「齒」打造"


孝親當及時 父母健康從「齒」打造((新聞分享))  

▲吳碧礽醫師表示,矯正並非年輕人專利,銀髮族顧健康、顧門面,矯正牙齒永遠不嫌晚。(圖/公關照片)


記者楊舒媚/台北報導

父親節腳步已近,許多人已經開始煩惱該送什麼禮物給辛苦的老爸。對於年邁父母而言,最棒的禮物就是健康。碧礽牙醫診所吳碧礽醫師表示,牙齒是全身健康的關鍵,一旦出現異常,往往導致身體其他部位生病,特別是年長者普遍存在缺牙、咬合不正或牙周病等口腔問題。

缺牙是許多長輩的普遍症狀。但統計顯示,配戴假牙者僅四成左右,許多民眾會因為假牙不穩固、有異物感、易滑動等因素而缺乏配戴意願。吳碧礽醫師表示,當患者自身咬合不對、牙齒地基不正時,就會造成配戴假牙的各種不適感。因此,在配戴假牙或進行植牙前,務必先將齒列調整至正確位置,擁有穩固且正確的牙弓地基後,假牙與植牙也才能發揮最佳作用。

吳碧礽醫師進一步表示,牙齒咬合與身體骨架相對應,咬合不正時,長期下來容易造成關節疼痛、磨牙等症狀,並可能會延伸至頭部與頸背部痠痛,嚴重者還可能導致脊椎問題,對年長者而言,是非常大的傷害。許多民眾即使求醫也無法緩解症狀,其實,只要將牙齒排列整齊,這些銀髮族常見的關節不適、腰痠背痛、消化吸收等問題就能迎刃而解。

矯正並非年輕人專利,銀髮族顧健康、顧門面,矯正牙齒永遠不嫌晚。隨著牙科技術不斷精進,透過新式「隱形矯正器」(3D式矯正方法),可讓許多位居高位的爸爸長輩們,在不易被察覺的情況下輕鬆完成整牙。吳碧礽醫師說明,數位隱形牙套是採用醫療級塑材聚氨酯一體成形的透明牙套,主要是透過先進斷層掃瞄及電腦科技,在矯正前就能精準模擬出牙齒的移動路線與矯正後的預期成果。

患者每天戴足22小時、每兩周換新牙套,牙齒便會隨時間而逐漸移動,並達到預期矯正結果。隱形矯正療程中不需要使用傳統金屬線及金屬牙套(2D式矯正方法),因此不會造成口腔磨損或不適,也可讓長輩們自在生活、減少不必要的尷尬,牙套亦可自由拆下進行口腔清潔。

吳碧礽醫師補充,對於關節疼痛患者而言,隱型矯正器也能發揮如咬合板的作用,讓咬合全天候處於正確位置,達到不間斷的肌肉關節放鬆,讓關節24小時皆能修復,卻沒有傳統咬合板的不便。

上樑不正下樑歪,齒列咬合不正,長期下來會對全身健康造成影響,對於長輩而言更是不可輕忽。吳碧礽醫師提醒,民眾須慎選專業醫師並進行充分溝通,選擇非仿冒的數位隱形矯正牙套,才可確保權益與成果,成功送給父親整齊的齒列門面,守護全身健康。





洛杉磯齒顎矯正專科.台北牙齒矯正.牙齒矯正.台北牙醫.洛杉磯牙醫.天母牙齒矯正.牙齒矯正專科.LH矯正.齒顎矯正.戴蒙矯正

洛杉磯齒顎矯正牙醫專科 http://www.ucladoctor.com.tw

洛杉磯齒顎矯正牙醫專科(手機平板簡易網頁版)http://www.envisage.com.tw/orthodontic/index.html#prettyPhoto 

原文網址:今日新聞 http://www.nownews.com/n/2015/08/06/1772288

 

arrow
arrow

    uclado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