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牙齒矯正分享新聞文章"好牙拔了先別丟 可當補牙好材料"


好牙拔了先別丟 可當補牙好材料((新聞分享))  
 徐偉軒指出,自體牙骨粉填補齒槽將來可運用在牙周病、全口齒槽骨重建等治療,成為牙科治療上的天然選項。 記者葉臻/攝影


拔下的牙先別丟!楊梅天成醫院牙醫師徐偉軒說,拔下的牙齒透過轉換方式,可做為填補用的牙骨粉材料,比其他替代性材料的排斥性更低,「但仍要視牙齒的保存狀況而定」,他強調,若有蛀牙或其他受到汙染的牙齒,不建議做牙骨粉使用。

「是否能廣為應用在患者身上,目前還不確定」,徐偉軒坦言,雖然用病患自身的牙齒做牙骨粉,比其他捐贈、移植、動物或生化合成的骨骼排斥性更低,但也曾有過拔下太久的牙,因為保存不善,而被自體排斥的案例。

另外,被拔下來的牙齒大多是因為蛀牙引起,「被蛀蝕過、受到汙染的牙齒,也不建議拿來當牙骨粉」,但若是因為齒顎矯正、智齒拔除所拔下的新鮮牙齒,則可以特殊製程,將牙齒製成自體牙骨粉並冷藏保存,以備將來需要時使用。

徐偉軒說,自體牙骨粉填補齒槽將來可運用在牙周病、拔牙窩回填、全口齒槽骨重建等治療,臺北醫學大學牙醫學系成立的北醫牙齒銀行,也能將病患沒有嚴重齲齒、牙周病的健康牙齒,進行冷凍保存,留下來的牙齒無論是做骨粉還是回植,都將成為牙科治療上的天然選項。

 

洛杉磯齒顎矯正專科.台北牙齒矯正.牙齒矯正.台北牙醫.洛杉磯牙醫.天母牙齒矯正.牙齒矯正專科.LH矯正.齒顎矯正.戴蒙矯正

洛杉磯齒顎矯正牙醫專科 http://www.ucladoctor.com.tw

洛杉磯齒顎矯正牙醫專科(手機平板簡易網頁版)http://www.envisage.com.tw/orthodontic/index.html#prettyPhoto 

原文網址: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ry/7266/1093876-%E5%A5%BD%E7%89%99%E6%8B%94%E4%BA%86%E5%85%88%E5%88%A5%E4%B8%9F-%E5%8F%AF%E7%95%B6%E8%A3%9C%E7%89%99%E5%A5%BD%E6%9D%90%E6%96%99

arrow
arrow

    uclado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