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牙齒矯正分享新聞文章"牙齒矯正暑假潮 隱形矯正遠遊不擔心"


牙齒矯正暑假潮 隱形矯正遠遊不擔心((新聞分享))  

▲牙齒矯正暑假潮,隱形矯正遠遊不擔心。


暑假放假期間,課業減輕、時間好運用,許多家長帶著小孩到牙醫做矯正牙齒,希望有個好面相,贏在起跑點。日前,一位王媽媽因暑假能有較多時間,陪同孩子評估牙齒狀況,評估多間牙醫診所,才進行牙齒矯正。讓原本暴牙輪廓改善,嘴形秀氣許多。之後戴了牙套出國遊學,也不用擔心矯正牙齒如果要調整該怎麼辦?大嘆現在矯正牙齒便利許多。

暑假期間是許多人選擇進行牙齒矯正的時機,因每人牙況不同,矯正時間長短有異,可多運用假期時間比較不同醫師的診療計畫。悅庭牙醫曹皓崴醫師表示,矯正牙齒前的診斷最為重要,蒐集牙齒X光片、模型及外貌照片,才能進行評估。良好的醫師會與病人進行治療計畫分享,最後才量身訂作進行矯正。

 

矯正牙齒的種類繁多,曹皓崴醫師解釋,現在矯正牙齒,大致可分為傳統矯正器與現在隱形矯正牙套,治療效果其實大同小異。皆是使牙齒能固定在新的位置上,直到牙根周圍的骨頭、牙齦、舌頭嘴唇等相關組織,都能穩定適應新牙齒的位置為止。而牙齒也需要等牙周組織恢復正常、齒槽骨的重新塑形完成後,才會漸漸穩定。

其中,傳統矯正價位較低,但因有固定矯正線,會於外型上明顯看見矯正器,且治療過程中,需調整時不能自行拿下;而隱形牙套優勢在於美觀,透明的牙套矯正器,戴上後跟一般牙齒一樣,能增加配戴著治療的意願及信心,但價位較高昂。

現在許多人為了美觀,選擇使用隱形矯正牙套,曹皓崴醫師補充,隱形牙套是配戴透明的牙套,平均會增加約3公分的厚度,咬合力會增大,所以三天到一週內,需要去適應短期不適感。除刷牙及吃飯時間可拿下外,一天需配戴20-22小時。其因能自由拿下清潔,不會有食物菜渣殘留,蛀牙問題較能避免。

 

是不是隱形矯正器就比較好?曹皓崴醫師說明,任何治療都要配合需求來評估,並非哪一種就比較好。但若是有旅外的僑民,以及無法定期回診的病人,則建議使用隱形矯正器較佳。因現在隱形矯正器,已可準確設計好不同階段的牙套組數,病患可自行帶出國配戴調整,不用再受重複回診的等待時間之苦。

最後,曹皓崴醫師分享,任何的矯正治療,都應該注意一些事項:良好的原廠材料出示、是否有送回原廠總部評估治療計畫,以及能否在電腦前就模擬好,未來牙齒治療的實際樣貌,才是民眾治療牙齒應該特別注意,能加倍保障自己的權益。

洛杉磯齒顎矯正專科.台北牙齒矯正.牙齒矯正.台北牙醫.洛杉磯牙醫.天母牙齒矯正.牙齒矯正專科.LH矯正.齒顎矯正.戴蒙矯正

洛杉磯齒顎矯正牙醫專科 http://www.ucladoctor.com.tw

洛杉磯齒顎矯正牙醫專科(手機平板簡易網頁版)http://www.envisage.com.tw/orthodontic/index.html#prettyPhoto 

原文網址:今日新聞 http://www.nownews.com/n/2015/08/13/1780982

arrow
arrow

    uclado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