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妙創造牙弓空間 向兔牙、暴牙說Bye-bye  

常看港片的粉絲,必然對女星張曼玉可愛的兔牙印象深刻,但這也是她早期戲路受限的主因之一,矯正兔牙後,張曼玉有更多機會挑戰各種戲路,終於榮獲多項國際影后殊榮。站在命理學的角度,兔牙雖然看起來可愛,但牙齒不整齊對面相學而言易招致口舌之災,導致人際關係不佳,甚至影響桃花運。

真愛貝齒牙醫診所陳清慧醫師說,病患在面對各家牙醫的評估判斷時,最令人感到困惑的問題莫過於「到底要不要拔牙?」。這個答案隨著每位病患的齒列混亂程度,還有醫師的專業訓練及臨床判斷等要素而不同,但模稜兩可或醫生各執一詞的答案,更讓病人感到迷惑。

陳清慧醫師進一步說明,齒列擁擠、參差或暴牙的原因多半與牙弓空間和牙齒無法取得平衡有關,有些病患牙弓空間太小,無法容納足夠的牙齒,有些病患則牙齒太大顆,導致牙弓空間不夠,就像停車場只劃了十個車格,卻硬是停進十二部車,便會造成擁擠,牙齒也是,齒列過擠便會產生混亂或外暴,面對這類型患者,牙醫師必須設法騰出牙弓空間以排平齒列。

陳清慧醫師解釋,創造牙弓空間有幾種方式,拔除上下左右的第一小臼齒是最普遍使用的常規矯正技巧。成人小臼齒寬約0.8公分,若兩側小臼齒皆拔除,就可騰出約1.6公分,醫師會視病患上下齒列的關係與齒列擁擠程度,決定拔除二顆或四顆小臼齒,而若牙齒參差幅度較小,或拔牙以外需增加更多牙弓空間,醫師也可將牙齒稍加修磨以創造空間。因為,牙齒外圍包覆著厚厚的琺瑯質,醫師稍微修磨每顆牙齒的琺瑯質外層,既不影響牙齒的美觀與功能,又可為牙齒創造空間,將突出的牙齒排列整齊。

齒顎矯正專科陳清慧醫師表示,也可利用「將臼齒往後推移」的矯正技巧創造牙弓空間,只要臼齒後面的智齒尚未萌發或可以拔除,便可利用智齒佔據的牙弓空間,將臼齒往後推移以創造空間,讓原本參差或外暴的牙齒排平或內縮。以上這幾種創造牙弓空間的方式除可單獨使用外,也可複合式交叉運用。

最後,陳清慧醫師也提醒想矯正牙齒的民眾,純熟的技術、豐富的臨床經驗,與良好的口碑,是病患決定矯正醫師時考量的重點,矯正前若能審慎選擇適當的醫師,並與矯正專科醫師充分溝通,才能有滿意的矯正術後效果,也才能避免醫療糾紛與爭議。

 

 

洛杉磯齒顎矯正專科.台北牙齒矯正.牙齒矯正.台北牙醫.洛杉磯齒顎矯正專科.天母牙齒矯正.牙齒矯正專科.LH矯正.齒顎矯正.戴蒙矯正

洛杉磯齒顎矯正牙醫專科 http://www.ucladoctor.com.tw


原文網址:鉅亨網 http://www.cnyes.com/life/Content/20130506/KH7U3L2BQETBA.shtml

 

 

arrow
arrow

    uclado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