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洛杉磯牙齒矯正分享新聞文章"3大牙病:蛀牙、牙髓病、牙周病"

在常見的口腔問題中,有三大類疾病最困擾民眾,分別是蛀牙、牙髓病、牙周病,其中牙周病又可以再細分為牙齦炎及牙周炎。

 

3大牙病:蛀牙、牙髓病、牙周病((新聞分享))1  


 

20歲的佳芬從小就是個美人胚子,媽媽從小就相當重視她的肌膚保養,每次佳芬一出現的場合,總是輕易就成為目光的焦點。雖然她總是帶著甜甜的微笑,但其實,她有個不為人知的困擾,就是深受一口爛牙所苦,因此,三天兩頭就得到牙科報到。

三軍總醫院牙科部主治醫師黃仁勇表示,在醫院常有患者彎著腰,一手撐著頭、扶著下巴,皺著眉頭一臉愁苦,一看就知道是牙科病患。他們其中多半都是蛀牙惹的禍。很多患者都跟上述例子佳芬一樣,每天都有刷牙,卻還是滿口問題,其中尤以蛀牙是最為常見的一種因細菌引起的感染性疾病,是因平日吃下食物,在口中殘渣累積在牙齒表面,而後口腔內的細菌利用殘留在口腔中的食物殘渣生長繁殖形成所謂的「牙菌斑」,並製造出酸性物質,當酸性物質與牙齒接觸後,溶解了牙齒的鈣化成分,脫鈣腐蝕的現象就形成了蛀牙,也就是大家說的「齲齒」。

 

3大牙病:蛀牙、牙髓病、牙周病((新聞分享))2  

 

黃仁勇說明,當蛀牙發生初期並不會有任何感覺,只是會發現吃的食物殘渣很容易卡在牙縫,之後牙齒會對冷熱產生敏感。這階段蛀牙的深度已靠近牙神經,接著會感受到牙齒吃到一些東西時會酸軟痛,不過時間不會很久,只要停止刺激就不會痛,而若每次疼痛會持續10分鐘或10分鐘以上,甚至會產生自發性的疼痛,那應已侵犯到牙髓神經了。

【更精彩內容,請見常春月刊357期】

 

 

洛杉磯齒顎矯正專科.台北牙齒矯正.牙齒矯正.台北牙醫.洛杉磯齒顎矯正專科.天母牙齒矯正.牙齒矯正專科.LH矯正.齒顎矯正.戴蒙矯正

洛杉磯齒顎矯正牙醫專科 http://www.ucladoctor.com.tw

原文網址:華人健康網 http://www.top1health.com/Article/197/9916

arrow
arrow

    uclado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