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牙齒矯正分享新聞文章"愛吃甜食不刷牙!妙齡女滿口蛀牙"

女生愛吃甜食、喝咖啡,別再懶惰不潔牙,小心養出滿口爛牙!1名23歲上班族龔小姐,上班忙到忽略自己的牙齒健康,竟然多年未固定找牙科醫師報到檢查口腔與洗牙,甚至直到吃東西感覺疼痛,經過檢查發現,蛀牙竟然超過10餘顆,多數都已經穿透牙根,令醫師嘆息搖頭,直呼:「太誇張!」

 

愛吃甜食不刷牙!妙齡女滿口蛀牙((新聞分享))  
女性上班族喜歡吃甜食,卻不刷牙,竟然蛀牙竟然超過10餘顆。

 

年輕人放任蛀牙不管,有愈來愈多的趨勢!牙科醫師郭家群無奈的表示,門診發現,有不少年輕上班族,平時因為工作壓力大,每天一定要吃甜食、喝咖啡解煩憂,結果吃完這一些容易在口腔中轉換為酸性的食物,卻忽略潔牙的重要性,長期下來,口腔酸鹼失衡,變成「酸女」、「酸男」,滿口爛牙苦不堪言。

國人蛀牙率直逼9成,牙周病比例甚至高達99.2%

國人齲齒率偏高,根據國健署統計調查即發現,國人蛀牙率直逼9成,罹患牙周病比例甚至高達99.2%,高於歐美及亞洲其他鄰近國家。蛀牙率偏高主要與飲食及生活習慣有密切關係,長期口腔環境酸鹼失衡,容易增加蛀牙及牙齒酸蝕風險。像是這1位患者龔小姐的牙齒後排蛀牙已經高達10顆,滿口牙結石衍生牙周病,除了開口黑得嚇人、氣味不佳影響觀感,滿口爛牙造成的不適,也影響生活作息。

口腔pH值5以下,增加蛀牙及牙齒酸蝕風險

郭家群醫師指出,當口腔環境長時間維持在pH值5之下,處於酸性狀態,容易增加蛀牙及牙齒酸蝕風險。上班族喜歡喝下午茶,吃完含醣類的食物,會造成口腔酸鹼值驟降,如果長期讓口腔處於酸鹼失衡,將會造成牙齒脫礦、產生蛀牙洞的狀況。

 
愛吃甜食不刷牙!妙齡女滿口蛀牙2
當口腔環境長時間維持在pH值5之下,處於酸性狀態,容易增加蛀牙及牙齒酸蝕風險。

 

雖然飯後刷牙漱口的觀念普及,但卻未能落實,通常只做到了每日刷牙一到兩次,長期下來口腔酸鹼失衡,不論老幼大小,口腔健康都亮起紅燈。因此平時就要做好口腔保健,如果在上班或外出不方便刷牙時,可以使用牙線(棒)、漱口水或嚼食無糖口香糖來幫助口腔保健,可以降牙齒酸蝕的發生率。

不過,飯後漱口僅能清除口腔殘渣,應要刷牙才是最好的潔牙的方式,但不方便時,嚼食無糖口香糖20分鐘,則是利用唾液本身的自清作用,平衡口腔酸性,讓口腔保持中性,是簡單又便利的口腔保健方法。

維護牙齒健康 落實天天愛牙四守則

忙碌的現代人,切記每天早餐後、睡覺前需各刷一次牙齒,最好是每次吃完東西後就刷牙,若場合或時間不適合,可把握飯後10至20分鐘的黃金時間咀嚼無糖口香糖,刺激唾液分泌,中和口腔酸性,幫助代謝食物和細菌,達到「自我乾淨」的潔牙作用。提醒民眾天天落實「愛牙四守則」維護口腔健康,包括:

1.早晚使用含氟牙膏刷牙。

2.每天使用牙線(棒)。

3.吃完、喝完嚼無糖口香糖20分鐘或使用漱口水。

4.定期進行口腔檢查。

牙齒不是等到察覺疼痛才生病,也不是沒感覺疼痛就代表牙齒很健康。上班族即使再忙碌,仍然應該定期找牙科醫師檢查口腔牙齒,及早揪出蛀牙,並早期治療,才能避免蛀牙愈來愈嚴重,甚至釀成牙周病等嚴重問題。

 

 

洛杉磯齒顎矯正專科.台北牙齒矯正.牙齒矯正.台北牙醫.洛杉磯牙醫.天母牙齒矯正.牙齒矯正專科.LH矯正.齒顎矯正.戴蒙矯正

洛杉磯齒顎矯正牙醫專科 http://www.ucladoctor.com.tw

洛杉磯齒顎矯正牙醫專科(手機平板簡易網頁版)http://www.envisage.com.tw/orthodontic/index.html#prettyPhoto 

原文網址:華人健康網 https://www.top1health.com/Article/55/23633

arrow
arrow

    uclado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