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牙齒矯正分享新聞文章"牙齒撞傷脫落 快把握4步驟可植回"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

牙齒撞傷脫落,記得4步驟「找沖放送」才能避免成無齒之徒!兩年前,一名7歲的小男孩門牙在玩遊戲時撞傷脫落,所幸家長找到牙齒並放在清水中,維持牙齒表面細胞的活性,經過牙科急診的緊急治療,將脫落的門牙重新植回口中,迄今恢復狀況良好。

牙齒撞傷脫落 快把握4步驟可植回((新聞分享))  



▲ 牙齒撞傷脫落,記得4步驟「找沖放送」才能避免成無齒之徒!(圖/優活健康網提供)

奇美醫學中心牙醫部牙髓病科陳冠良醫師指出,牙齒撞傷脫落最常發生在七歲到九歲的時候,由於這個時候小朋友的顎骨還在成長的過程,牙齒如果沒有保留下來,容易造成牙齒周圍骨頭生長缺陷,牙齦萎縮,影響美觀。

能否植回 時間、保存方式是關鍵

有很多人在意外發生時太過緊張,忘了撿牙齒,回頭才要找牙齒,延誤治療的時間。牙齒脫落能不能治療,要考慮兩個因素:牙齒掉出來的時間,以及有沒有放進保存液體之中;這兩個因素都是要在外傷發生的時候就要立即處理,適當的處理,能夠讓牙齒順利保留下來。

而醫師也提到,牙齒脫落後立即處理的4個「找沖放送」步驟:

● 尋掉落的牙齒/首先應儘快找尋掉落的牙齒。
● 清水洗牙齒/找到再用清水沖洗10秒鐘後。
● 盡速進齒槽窩洞中、含在口中或放進保存液體/可放進嘴巴中牙齒原來的位置,如果牙齒很髒,要趕快找尋保存牙齒的液體,按有效排名依序為鮮乳、自己的口水、生理食鹽水及清水或礦泉水。
● 立即醫/再儘快送醫處理,如果能在1個小時內放進保存液體中,牙齒存留的機會越高。

把握黃金1小時 保存完整就能「重生」

且根據研究指出,牙齒脫落如果超過1個小時,沒有用相關液體保存,即使再次植回口中,牙根會逐漸因為發炎,而無法保留下來。所以醫師提醒,當意外發生時,記得要將牙齒撿起來,並將牙齒盡速放進有效保存液體中,再儘快送醫處理。

資料來源:優活健康網




洛杉磯齒顎矯正專科.台北牙齒矯正.牙齒矯正.台北牙醫.洛杉磯牙醫.天母牙齒矯正.牙齒矯正專科.LH矯正.齒顎矯正.戴蒙矯正

洛杉磯齒顎矯正牙醫專科 http://www.ucladoctor.com.tw

洛杉磯齒顎矯正牙醫專科(手機平板簡易網頁版)http://www.envisage.com.tw/orthodontic/index.html#prettyPhoto 

原文網址:ETtoday東森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50319/480810.htm

 

arrow
arrow

    uclado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