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洛杉磯牙齒矯正分享新聞文章"迷思!喝母乳易蛀牙 5大防蛀措施"
 

哺餵母乳好處多,然而有些家長擔心,母乳含有乳糖且吃得頻繁,可能容易導致寶寶蛀牙,不過國民健康局說明,根據醫學文獻研究結果發現,長期哺餵母乳和蛀牙無關,防止寶寶蛀牙,應注意其他危險因子,進行相關防蛀措施。

 

迷思!喝母乳易蛀牙 5大防蛀措施((新聞分享))  
長期哺餵母乳和蛀牙無關,防止寶寶蛀牙,應注意其他危險因子,比如安撫奶嘴不要塗糖水。

 

國健局表示,根據醫學文獻研究結果發現,長期的哺餵母乳不會造成蛀牙,因為直接吃母乳時,寶寶會將乳房吸的長長的,奶水直接進到口腔後面,較少接觸牙齒。甚至,哺餵母乳還可以減少咬合不正,顏面肌肉發展不全,及阻塞性睡眠呼吸暫停的危險性。

然而,哺餵母乳並不能保證寶寶不會蛀牙,因為還有很多其他危險因子存在,國健局建議家長,應該落實5大防蛀措施:

  1. 養成清潔寶寶口腔的習慣,可以用一個乾淨的軟布,清潔寶寶的牙齦及口腔;等到寶寶長第1顆牙,就用軟的牙刷幫寶寶清潔。

  2. 不要讓寶寶養成吸奶瓶睡覺的習慣;安撫奶嘴也不要塗糖水或其他含糖食物。

  3. 減少給寶寶及幼兒吃糖果等甜食的次數。

  4. 建議長出第1顆牙至1歲之間,就應第1次看牙醫

  5. 大人也要注意本身的口腔及牙齒清潔,以避免將口腔中的蛀牙菌,傳染給寶寶。

 

洛杉磯齒顎矯正專科.台北牙齒矯正.牙齒矯正.台北牙醫.洛杉磯牙醫.天母牙齒矯正.牙齒矯正專科.LH矯正.齒顎矯正.戴蒙矯正

洛杉磯齒顎矯正牙醫專科 http://www.ucladoctor.com.tw

洛杉磯齒顎矯正牙醫專科(手機平板簡易網頁版)http://www.envisage.com.tw/orthodontic/index.html#prettyPhoto 

原文網址:華人健康網 https://www.top1health.com/Article/237/11477

arrow
arrow

    uclado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