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牙齒矯正分享新聞文章"【查症狀】夜間磨牙"

 

夜間磨牙是由於咀嚼肌異常緊張,使得下顎牙齒在入睡後不自覺的左右滑動,與上顎牙齒互相摩擦。它雖然不算是一種疾病,但嚴重的夜間磨牙除了可能干擾旁人睡眠,而且磨牙時往往會對牙齒或顳顎關節造成很大的壓力,使得牙齒結構磨損破壞。有夜間磨牙問題的人也可能因此造成顏面疼痛、牙齒敏感、顳顎關節有雜音、起床時咀嚼肌酸痛疲勞、張口困難、或下顎肥大發達。

磨牙的因素最常被討論的原因之一是情緒緊張,但這不是絕對的因素,抗焦慮劑也不一定對磨牙有所療效。另外一種可能因素在於腦神經細胞功能在睡夢中短暫發生異常,或腦內的化學物質失去平衡,因此引起不由自主的磨牙。有些患者罹患特殊神經病變,或長期使用神經性藥物也會出現此現象。

雖然磨牙並沒辦法保證完全根除,但使用抗焦慮藥物或鎮靜劑等的中樞神經抑制劑,有時可以減少磨牙的頻率,或是治療巴金森氏症候群的藥物成效也不錯,不過要小心這些藥物對中樞神經的各種神經細胞造成的影響。另外有些牙醫師也會建議將以聚合樹脂做成的咬合板放在嘴裡,以分散顳顎關節所承受的壓力,也可以減少磨牙的發生頻率和牙齒本身的磨損。在心理上如果可以降低焦慮或壓力,也能改善夜間磨牙的情況。

 

 

 

洛杉磯齒顎矯正專科.台北牙齒矯正.牙齒矯正.台北牙醫.洛杉磯齒顎矯正專科.天母牙齒矯正.牙齒矯正專科.LH矯正.齒顎矯正.戴蒙矯正

洛杉磯齒顎矯正牙醫專科 http://www.ucladoctor.com.tw

原文網址:華人健康網 http://www.top1health.com/Article/158/2184

arrow
arrow

    uclado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