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有家長都希望孩子從小就有一口漂亮的貝齒,因此,除了關心寶寶何時長出第一顆牙,對於牙齒後續的發展也相當重視。你知道乳牙的健康會影響日後恆齒的生長嗎?要讓孩子長大遠離蛀牙並減少矯正的機會,就必需從乳牙時期開始做好牙齒保健的工作喔!

 

牙齒保健 從乳牙時期開始((新聞分享))  

牙齒的發展歷程

6〜8個月長出第一顆牙

長牙是人類成長過程中的一個重要里程碑,寶寶的第一顆牙齒什麼時候才會長出來呢?格子兒童青少年牙科診所主治醫師蔡宜峰表示,大部分的寶寶約在6〜8個月左右會長出第一顆牙。

但每個小孩的體質、生長速度與狀況都不盡相同,因此,牙齒的生長時間也會有所差異,有些孩子甚至到了1歲才長出第一顆牙,都還在正常範圍內,家長不需過於擔心。

2歲半〜3歲乳牙發育完成

整個乳牙發育過程約在2歲半〜3歲左右完成,如果寶寶長牙的時間比正常情況延遲得多,家長最好向專業牙醫師諮詢,因為不少基因異常或罕見的疾病,病徵當中也包含牙齒發育遲緩喔!

乳牙的生長順序

大部分6個月大的寶寶,長出來的第一顆牙齒是下顎乳前牙,接下來是上顎乳前牙、上顎側門牙以及下顎側門牙。當上、下4顆門牙都長出來之後,就會開始長乳臼齒。首先是上顎第一乳臼齒,再來是下顎第一乳臼齒及乳犬齒,最後才是第二乳臼齒。

牙齒的生長雖有其基本順序,但也並非絕對,倘若順序不同不一定表示異常,爸比媽咪只需要大致留意即可。

全文內容請參考:【BabyLife育兒生活】Mababy.com

 

洛杉磯齒顎矯正專科.台北牙齒矯正.牙齒矯正.台北牙醫.洛杉磯齒顎矯正專科.天母牙齒矯正.牙齒矯正專科.LH矯正.齒顎矯正.戴蒙矯正

洛杉磯齒顎矯正牙醫專科 http://www.ucladoctor.com.tw

原文網址: 華人健康網 http://www.top1health.com/Article/237/15166

 

arrow
arrow

    uclado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