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天睡前與起床兩個時間是最佳的刷牙時間,每次三分鐘有順序性的刷牙即可,至於刷牙的位置與方式不用太在意,主要是牙刷的寬度已經足以涵蓋牙齒高度,所以只要專心且有順序性的刷牙就可以了!

 

刷牙學問大!順序是首要之務1  
 

 

中午吃完飯就含漱一小口開水,三到五分鐘後就可以簡單將牙齒刷一遍,不花一分鐘時間,就做好簡單的清潔維護,卻是照顧好牙齒的重要時機。

刷牙的方法應該要盡量簡單,原則上,最容易融入生活習慣的刷牙方法就是好方法,其次才要考量是否已將牙齒清潔乾淨,刷牙的力道是否太輕、太重還是太急。

有些朋友或老人家的手不夠靈巧,這時可以考量使用電動牙刷,讓清潔工作著重在刷牙的順序,而不是只顧著刷牙的動作而疏忽了應該要清潔的位置。

 

刷牙學問大!順序是首要之務2  
 

 

刷牙常犯的錯誤

錯誤一:前後像鋸子一樣拉動牙刷,造成牙齒表面被磨耗

錯誤二:過度刷牙齦,造成牙齦萎縮

1.先刷右側上顎後牙臉頰側(可先刷最後一顆牙齒後側),往前刷到上顎門牙嘴脣側,往另一側刷左側上顎後牙臉頰側(最後刷最後一顆牙齒後側)

2.刷左側咬合面(上面牙齒正下方咬到下面牙齒的部分)

3.刷左側上顎後牙舌側面,往前刷到上顎門牙舌側面,往另一側刷右側上顎後牙舌側面。

4.刷右側咬合面(上面牙齒正下方咬到下面牙齒的部分)

下排牙齒也是同樣順序

5.先刷右側下顎後牙臉頰側(可先刷最後一顆牙齒後側),往前刷到下顎門牙嘴脣側,往另一側刷左側下顎後牙臉頰側(最後刷最後一顆牙齒後側)

6.刷左側咬合面(下面牙齒正上方咬到上面牙齒的部分)

7.刷左側下顎後牙舌側面,往前刷到下顎門牙舌側面,往另一側刷右側下顎後牙舌側面。

8.刷左側咬合面(上面牙齒正下方咬到下面牙齒的部分)

哪些牙齒靠牙齦的地方不容易刷乾淨而容易產生牙結石?

下排前面門牙靠嘴脣的部分(因為嘴脣蓋住,沒有注意是否刷到)

下排前面門牙靠舌頭的部分(因為左右下排小臼齒會擋到牙刷)

下排後面牙齒靠舌頭的部分(因為舌頭會擋到牙刷)

上排後面牙齒靠臉頰的部分(因為會容易擋到牙刷)

上下排後面牙齒靠後側的部分(因為會容易疏忽而沒有刷)

資料來源:時報文化出版社【牙齒有毛病,身體一定出問題】

 

洛杉磯齒顎矯正專科.台北牙齒矯正.牙齒矯正.台北牙醫.洛杉磯齒顎矯正專科.天母牙齒矯正.牙齒矯正專科.LH矯正.齒顎矯正.戴蒙矯正

洛杉磯齒顎矯正牙醫專科 http://www.ucladoctor.com.tw

原文網址:華人健康網 http://www.top1health.com/Article/237/13748

arrow
arrow

    uclado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