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奇聞 牙齒矯正也分男女

  導語:牙齒矯正術,是現在比較常見的口腔美容辦法。然而,有多少人在牙齒正畸前,就知道注意事項,並做穩妥處理的呢?又有多少人知道,其實牙齒矯正也是男女有別的。

奇聞 牙齒矯正也分男女  

注意,牙齒矯正男女有別。

  “目前,每年有六七十萬的人加入牙齒矯正大軍。”牙齒矯正是給牙齒施加一定的力,骨骼受到壓力後會引起吸收,使牙齒在骨頭裏麵慢慢移動,並最終在一個新的位置長穩。

  從年齡上來說,12歲左右矯正牙齒較好。這是因為,此時整個牙弓基本發育完全,乳牙基本換成了恒牙,而恒牙牙根也基本發育完全,上下牙齒間的咬合關係也調整好了。12歲正好是青春期,孩子的頜麵部仍處於生長發育的快速期。而牙齒矯正也需要利用頜麵部生長發育的潛力,以確保牙齒移動及牙槽骨改建的效率達到最佳狀態,從而取得完美的矯正效果。

  由於女孩的生長發育期要早,所以,一般說來女孩子10―12歲矯正最好,男孩子11―13歲矯正最好。但也有一些牙頜畸形如“地包天”、咬唇等需在3―5歲進行治療;有些牙頜畸形應該選擇恒牙已開始萌出,即8―10歲時進行為宜。

  在很多人心裏,矯正牙齒是一項費時、費力又遭罪的“係統工程”。但做到以下幾點,有助於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堅持戴保持器。正畸後不戴保持器複發率可達100%。矯治結束後第一年要全天24小時佩戴保持器;第二年可每天戴12小時;兩年以後,可以逐步縮短佩戴時間。

  保證刷好牙。戴上矯正器如果牙齒刷得不好,易造成齲齒或牙周組織炎症。刷牙方法是每餐飯後刷牙,用刷頭小、刷毛軟的牙刷,每次刷牙不少於5分鍾。

  注意進食方法。初戴矯治器約一周後才能適應,恢複正常飲食。矯正中的患者最好避免食用一些較黏、較硬的食物,如排骨、太妃糖、年糕等,吃蘋果前要切成小塊等,避免因飲食不當致矯正器的附件鬆脫。



 

洛杉磯齒顎矯正專科.台北牙齒矯正.牙齒矯正.台北牙醫.洛杉磯齒顎矯正專科.天母牙齒矯正.牙齒矯正專科.LH矯正.齒顎矯正.戴蒙矯正

洛杉磯齒顎矯正牙醫專科 http://www.ucladoctor.com.tw


原文網址:sina女人eLadies http://eladies.sina.com.tw/getnews.php?newsid=71341

arrow
arrow

    uclado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