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家長不願意讓孩子接觸垃圾食物或是汽水飲料,因此都買純果汁給孩子喝,不過,飲用果汁真的就會比較健康營養嗎?事實上,英國牙醫協會目前正致力推廣,讓家長減少給孩童喝果汁或是奶昔的次數,因為由多顆水果榨汁而成的一杯果汁,濃縮了多顆水果的糖量,長期飲用也有可能造成兒童蛀牙等危險。

 

果汁潛藏高糖量 喝多有蛀牙危機  
果汁看似比其他飲料來得健康,但潛藏的糖量卻也容易讓孩童增加蛀牙危機。(圖片/取材自英國)《每日郵報》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指出,兒童一日飲用的果汁量應不超過150毫升,而果汁看似健康,其中所含的糖、酸,卻對正處成長階段兒童的牙齒,造成明顯的危害。不過,要讓孩童完全不碰果汁、糖果也不是件容易的事,因此最好的方法就是只讓他們在吃正餐時搭配果汁,其餘餐與餐之間,就規定只能喝水。

報導中更以英國知名飲料品牌「利賓納」(Ribena)黑加侖果汁為例,1瓶的糖量就跟13片奧利歐餅乾一樣多,由此可見果汁的含糖量不容小覷。此外,兒童5歲以下患蛀牙的情形最為嚴重,通常跟飲食與日常清潔習慣有關,因此除了要限制飲用含糖飲料的頻率以外,平時的口腔保健也是預防蛀牙的重點。

兒童牙齒保健要點

  1. 三餐規定在30分鐘內吃完,餐後刷牙。食物產生的酸性若持續在口中停留,容易增加蛀牙的機會,因此要專心的在一段規定時間內吃完,並在吃完飯後刷牙。

  2. 定期口腔檢查。為孩子養成定期上牙醫檢查口腔健康的習慣,如此就能及早發現問題,及早治療,也能未雨綢繆,讓孩子不會有牙痛、蛀牙的機會。

  3. 少吃黏牙或是需要含在口中的糖果,在口中待的時間越久,越容易讓細菌在口腔孳生,例如棒棒糖、軟糖等。

 

洛杉磯齒顎矯正專科.台北牙齒矯正.牙齒矯正.台北牙醫.洛杉磯齒顎矯正專科.天母牙齒矯正.牙齒矯正專科.LH矯正.齒顎矯正.戴蒙矯正

洛杉磯齒顎矯正牙醫專科 http://www.ucladoctor.com.tw


原文網址:華人健康網http://www.top1health.com/Article/237/12611

arrow
arrow

    uclado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