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一口潔白皓齒早被公認為美女的基本配備之一,任職廣告公司的Linda是同事眼中小資女孩的代表人物,能力出眾、品味不凡,但是一口亂牙總是讓她在面對客戶時有所顧忌。於是Linda下定決心進行牙齒矯正,醫師則是建議,矯正前小資女孩一定要秉持精打細算、貨比三家的精神,才能讓每一分錢花在刀口上。

小資女省錢術牙齒矯正貨比三家不吃虧  

牙醫師盧建勳表示,牙齒矯正的費用與齒列不整的類型、病患年紀、矯正系統與醫師經驗值等因素有絕對關係。臨床上病患的齒列狀況千奇百怪,有戽斗、開咬、虎牙、漏風等等型態,基本上齒列不整的類型越困難,矯正的收費也會越昂貴。

另外,青少年時期骨骼塑形度較高,齒列移動速度會較成年人來得快,隨著年紀增長,骨頭硬度增加,矯正療程的時間及難度會隨之增加,當然價格也會變得比較高昂。

再者,越複雜或越冷僻的矯正系統其費用往往較一般常見的矯正方式貴上許多,例如標榜美觀的舌側矯正就較一般矯正高出至少5~8萬的費用,還有一種以透明牙托慢慢移動齒列的矯正方式,費用最為昂貴,通常需要20~40萬元。

其實,不只矯正的價格要斤斤計較,矯正療程含括的內容及收費方式也要一併搞清楚,才能稱做精明的小資女孩。盧建勳醫師表示,矯正付費的方式粗略來說,有定額制與彈性收費制兩種方式,定額制表示以一個固定價格將矯正療程由頭至尾完成,但是醫師為了預防臨床上的醫療不確定性,往往會將價格預估的較現有症狀來得高,所以時常發生矯正療程完成時,但仍有許多費用尚未繳清的狀況。

另外一種彈性收費制,則是醫師單純以齒列不整的狀況評估矯正費用,之後固定週期回診時則收取若干調整費用,做幾次付幾次,公平透明,若是骨頭移動速度快或是病患配合度高,皆可以縮短矯正療程時間,並精簡費用。

另外,矯正拔牙、骨釘、透明矯正器等費用,亦是病患諮詢矯正時不可遺漏的詢問重點。一般來說,若為創造空間需求而拔除健康的牙齒,是無法含括在健保給付範圍內的,而骨釘屬於矯正以外的附屬療程,大部分也需要額外收費,若是金屬矯正器,想要升級成美觀程度較高的透明矯正器,大概也額外需要2~3萬的費用。

 

洛杉磯齒顎矯正專科.台北牙齒矯正.牙齒矯正.台北牙醫.洛杉磯齒顎矯正專科.天母牙齒矯正.牙齒矯正專科.LH矯正.齒顎矯正.戴蒙矯正

洛杉磯齒顎矯正牙醫專科 http://www.ucladoctor.com.tw


原文網址:華人健康網 http://www.top1health.com/Article/6237

 

 

 
arrow
arrow

    uclado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