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牙齒矯正分享新聞文章"吃冰牙齒痠!告別敏感性牙齒從這件事做起"


吃冰牙齒痠!告別敏感性牙齒從這件事做起((新聞分享))  


炎炎夏日難免想大吃冰品、來碗剉冰,但一入口牙齒痠軟,叫人如何吃冰喝冷飲消暑!對於有敏感性牙齒問題的朋友來說,吃到冰熱酸甜的食物,伴隨而來針刺一般的突襲,可能短時間直衝腦門、痛徹心扉…想擺脫敏感性牙齒?先從日常口腔護理開始! 


1.牙齒敏感的成因

 

敏感性牙齒是「牙本質知覺過敏症」,當牙齒外層的琺瑯質被磨耗、失去保護作用,導致內層牙本質外露,當牙本質內的牙本質小管受到冷熱酸甜飲食等外界刺激,就會產生短暫而尖銳的酸痛不適。 

2.敏感性牙齒的兇手:刷牙不當

 

牙齒敏感是生活中常見的口腔問題,牙醫師指出,造成敏感性牙齒最常見原因,通常是刷牙方式不當而導致齒頸部磨耗。 

刷牙過度施力、牙刷刷毛太硬都會讓琺瑯質受損,牙本質就會外露,容易產生牙齒敏感問題,情況嚴重甚至讓牙齦受傷導致牙齦萎縮。 

3.愛喝冰飲讓敏感性牙齒更嚴重

 

日常有許多酸性食物讓琺瑯質處於酸蝕危機,如水果、可樂、果汁、紅酒…等,都會造成琺瑯質的流失,牙本質因而外露,導致牙齒敏感痠痛。因此,進食後先漱口,可以避免酸性物質持續侵蝕牙齒。 

4.改善敏感性牙齒:正確潔牙可治本

 

牙齒疼痛的警訊不容輕忽,想解決敏感性牙齒問題,應從正確潔牙、加強日常口腔護理做起,幫助遠離敏感性牙痛。 
(1)每半年定期檢查,諮詢牙醫師,確認口腔問題 
(2)選用正確潔牙工具,牙刷刷毛不要太硬 
(3)注意刷牙的力道,輕柔、仔細地刷牙 
(4)避免一味用力猛刷,可搭配使用漱口水,輔助清潔刷不到的死角,從日常建立口腔健康,提供全面保護


洛杉磯齒顎矯正專科.台北牙齒矯正.牙齒矯正.台北牙醫.洛杉磯牙醫.天母牙齒矯正.牙齒矯正專科.LH矯正.齒顎矯正.戴蒙矯正 

洛杉磯齒顎矯正牙醫專科 http://www.ucladoctor.com.tw

 

原文網址:早安健康 https://www.everydayhealth.com.tw/article/19412

arrow
arrow

    uclado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