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牙齒矯正分享新聞文章"什麼?無糖飲料更傷牙?"


糖會傷牙齒,大家都知道,特別是小朋友,大人都會督促他們少吃糖,以免長蛀牙!但是最近研究發現,即使是無糖的蘇打水、運動飲料和糖果同樣會損傷牙齒健康!

什麼?無糖飲料更傷牙?((新聞分享))  

據澳大利亞墨爾本大學的健康研究人員Eric Reynolds表示,對我們的牙齒而言,無糖替代品不是完全安全的,我們不能夠完全相信那些極受歡迎的無糖飲料或者糖果產品。

Eric Reynolds和墨爾本大學口腔健康合作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員對大範圍的軟飲料、運動飲料和糖果產品進行了測試,他們發現,所謂的無糖食品同樣會損害牙齒健康。

墨爾本大學的科學家們一共測試了23種不同種類的飲料,包括軟飲料和運動飲料。他們發現:無論含糖還是無糖軟飲料(包括調味礦泉水)都可以對牙齒產生嚴重腐蝕,兩組飲料之間的效果沒有顯著差異。

在檢測的8種運動中,除了2種(具有較高的鈣含量)外,其他均被發現可以引起牙釉質的腐蝕;研究也發現,無糖飲料可以導致30%-50%的牙釉質軟化,無糖的蘇打水和糖果的危害更甚於真正的飲料和糖果。

什麼無糖飲料更傷牙2

看到這個研究結果,小編凌亂了。因為從小都知道,愛吃糖很容易長蛀牙,可現在卻說不是糖的問題?對此,研究者的解釋是,問題出在「酸」上。比如無糖可樂,雖說沒有糖,但是為了口感,它被添加了更多的檸檬酸和磷酸,而這些其實反而更傷牙齒。

致齲的罪魁禍首在「酸」

其實齲齒和吃甜食並沒有非常直接的關係!齲病的發生不是單一因素引起的。引發齲齒的主要因素分別是細菌、食物、宿主(牙齒)及時間。

什麼無糖飲料更傷牙3

我們的牙齒表面並不是光滑的,細菌主要藉助菌斑粘附於牙面。如果平時吃甜食較多,而又沒有得到很好的清潔,那麼口腔里的有害細菌大量增殖並形成菌斑,最後菌斑里的細菌大量產酸,造成菌斑下面的釉質表面脫鈣、溶解,最終傷害到牙齒本身,一口好牙就這樣被毀掉。

事實上,各種酸性食物,例如醋、水果、果汁比如檸檬汁、桔子汁,以及碳酸飲料等,均能引起牙齒的問題。睡前飲用又不清潔口腔,則會增加酸蝕症以及齲齒的風險。

什麼無糖飲料更傷牙4

所以要保護牙齒,就要控制「酸」。比如各種軟飲料,不要看到「無糖」就心花怒放,還需要留心觀察其中是否有添加諸如碳酸、檸檬酸等成分。如果有,那麼喝的時候最好用吸管喝,這樣可以減小酸性物質與牙面的接觸時間;喝完最好漱漱口,或者喝點白開水、淡茶水。

其實,口腔保健最為簡單而且最為有效的方法還是刷牙。做好日常的口腔清潔工作才能有效的預防牙周疾病的發生!






洛杉磯齒顎矯正專科.台北牙齒矯正.牙齒矯正.台北牙醫.洛杉磯牙醫.天母牙齒矯正.牙齒矯正專科.LH矯正.齒顎矯正.戴蒙矯正 

洛杉磯齒顎矯正牙醫專科 http://www.ucladoctor.com.tw

 原文網址:中國新聞網 https://www.xcnnews.com/jk/1589608.html 

arrow
arrow

    uclado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