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洛杉磯牙齒矯正分享新聞文章"食鹽加氟預防齲齒更有效!預防率達7成!"

 

 

 

為了擺脫「兒童爛牙國」的惡名,衛生福利部祭出食鹽加氟新政策!民眾除了透過漱口水、含氟牙膏、牙齒塗氟和臼齒窩溝封填等方法,選用加氟食鹽做為日常食用鹽,保健牙齒更便利,預估齲齒預防率可高達7成。

 

食鹽加氟預防齲齒更有效!預防率達7成!  
國外研究顯示,食鹽加氟的齲齒預防率可達50%至70%。

 

驚!台灣兒童平均齲齒2.5顆

根據衛福部100年的調查,台灣5至6歲兒童的齲齒率高達79.32%。另外,中華民國牙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口腔衛生委員會主委黃茂栓也表示,全球12歲兒童平均齲齒1.67顆,台灣卻高達2.5顆,甚至遠高於鄰近的香港0.4顆、新加坡1.0顆,可見拯救台灣兒童齲齒率的迫切性。

搶救爛牙國!三餐料理改用加氟食鹽

齲齒不僅會造成疼痛、缺牙和咀嚼困難,日本研究也證實齲齒會造成全身性疾病的問題。為了降低國人齲齒率,衛福部自103年1月起開始著手規劃食鹽加氟的政策,並與專業團體和產業界攜手合作,在上個月底正式推出加氟食鹽。

衛福部表示,目前世界上有30多個國家應用加氟食鹽防齲齒,研究顯示,加氟食鹽與飲水加氟有相似的效果。但比起飲水加氟,食鹽加氟的成本較低、操作容易、爭議性較小,WHO、美加及歐盟等先進國家都認為氟食鹽是加氟飲用水之最佳代替方案。國外研究顯示,食鹽加氟的齲齒預防率可達50%至70%。

 

 

食鹽加氟預防齲齒更有效!預防率達7成!2適度使用氟化物,可以加速牙齒表面再鈣化,預防齲齒。

 

愛齒從小做起!孩子長牙就能用加氟食鹽

針對食鹽添加氟化物的劑量,世界各國設定的安全量為250ppm,台灣則為200ppm。加氟食鹽適用於任何年齡,一般自孩童剛開始長牙開始就可以使用,有助牙齒從小就受到保護,但黃茂栓牙醫師提醒,千萬別拿加氟食鹽來刷牙,以免顆粒太大而刮傷牙齒。

除了適度使用加氟食鹽之外,衛福部也提醒民眾重視口腔衛生保健,減少甜食攝取,吃完食物後或睡前,要記得刷牙或使用牙線潔牙,以維護口腔健康;另外,適當地使用氟化物如含氟牙膏或含氟漱口水,來達到預防齲齒的目的。

 

 

洛杉磯齒顎矯正專科.台北牙齒矯正.牙齒矯正.台北牙醫.洛杉磯牙醫.天母牙齒矯正.牙齒矯正專科.LH矯正.齒顎矯正.戴蒙矯正 

洛杉磯齒顎矯正牙醫專科 http://www.ucladoctor.com.tw

原文網址:華人健康網 https://www.top1health.com/Article/237/46831

arrow
arrow

    uclado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