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牙齒矯正分享新聞文章"啃蟹腳牙齦流血…未注意潔牙恐惡化"


母親節即將到來,全家找個美食餐廳慶祝,大啖一番,現在正夯。但是,如果牙齦不健康,有發炎情況,無論是啃雞翅、啃蟹腳、咬排骨,或是吃冰,可能會出現流血症狀,就無法盡情享受美食了。

 

啃蟹腳牙齦流血…未注意潔牙恐惡化((新聞分享))  
牙齦有發炎情況,無論是啃雞翅、啃蟹腳,或是吃冰,可能會出現流血症狀。

 

牙齦出現紅腫、流血 牙齦炎典型徵兆

牙齦出現紅腫、碰了會有觸痛的情況,或在刷牙時,牙齦很容易流血是牙齦炎的典型徵兆。發炎的牙齦組織會紅腫,如果是嚴重的發炎,牙齦顏色甚至會呈現深紅或發紫的情形。

「牙菌斑」則是導致牙齦發炎的元凶,牙菌斑是牙齒上經常形成的一層具黏性、無色的細菌薄膜,牙菌斑會產生毒素刺激牙齦,導致牙齦發炎。

未注意潔牙 牙齦炎恐惡化

新光醫院牙科醫師林世榮表示,碰到堅硬、有韌性的食物,須用力去咀嚼,在進食的同時也會碰撞到牙齦,若牙齦發炎,將加重流血和紅腫的狀況。未做好口腔清潔和治療,進入牙周病階段後,已鬆動的患部牙齒若咬到堅硬食物,就如甘蔗、蟹殼更有可能導致牙齒掉落。

牙齦流血是牙周疾病的一種,如果尚未涉及牙周齒槽骨破壞,只要經過刷牙、牙線、漱口水等正確口腔清潔步驟,即可解除流血症狀,恢復日常飲食狀況。若僅刷牙且方式不佳、潔牙程序不完整,牙菌斑持續破壞牙周組織,嚴重不僅會使牙齦萎縮,造成牙齒痠軟無力,未來恐將影響進食,而不敢放膽吃美食。

正確潔牙不馬虎 慎選小幫手

林世榮醫師提醒,正確的潔牙應包含牙齒四周圍、頰側、舌側、咬合面及牙縫處,但依一般民眾刷牙習慣,僅能清潔25%的口腔面積,牙菌斑也僅能去除40%。除了刷牙和牙線外、可完整清潔牙縫、口腔壁、舌側的漱口水,也是有幫助的輔助工具。

洛杉磯齒顎矯正專科.台北牙齒矯正.牙齒矯正.台北牙醫.洛杉磯牙醫.天母牙齒矯正.牙齒矯正專科.LH矯正.齒顎矯正.戴蒙矯正

洛杉磯齒顎矯正牙醫專科 http://www.ucladoctor.com.tw

洛杉磯齒顎矯正牙醫專科(手機平板簡易網頁版)http://www.envisage.com.tw/orthodontic/index.html#prettyPhoto 

 原文網址:華人健康網  https://www.top1health.com/Article/237/37911

arrow
arrow

    uclado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