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洛杉磯牙齒矯正分享新聞文章"腰部痠痛難耐?恐牙齒咬合不正惹禍"

日本牙醫學博士波多野尚樹醫師表示,許多人有腰痛或肩膀僵硬的老毛病。身為一名看過許多病患的牙醫,經驗告訴我,調整咬合問題能消除許多人的身體不適。

舉例來說,右排後齒脫落卻不處理的話,會讓左肩到背部一帶肌肉僵硬。但裝上假牙並調整全口咬合後,肩膀僵硬的問題會就此神奇消失,這種病例不在少數。

 

腰部痠痛難耐?恐牙齒咬合不正惹禍((新聞分享))  

除了肩膀僵硬以外,焦慮、不安、頭痛、嘔吐、無精打采、鬱悶等原因不明的身體問題,有時調整牙齒咬合就能輕鬆解決。

觀察人類的骨骼與關節標本可以知道,眾多關節中只有顳顎關節和薦腸關節是兩兩成對,這兩個關節具有維持身體中心線的作用。


腰部痠痛難耐?恐牙齒咬合不正惹禍2

 

咬合不正,全身易失去平衡

特別是顳顎關節接近頭蓋骨,可支撐沉重的頭部,與頭頸部的肌肉緊密相連,因此活動範圍也比較大。身體在活動的時候,顳顎關節能發揮維持身體平衡的重要功能。如果顳顎關節脫臼,除了頭部、頸部以外也會影響全身上下。

調整咬合可以拉直脊椎,使重心得以置於身體中心。讓沉甸甸的頭部置於中心線上,紓緩身體肌肉緊繃,解決僵硬、痠痛,展開良性循環。

很少有人咬合偏差達到一公釐,幾乎只是一、兩張紙的微小差距。不過長年下來會讓某顆牙齒承受過度負擔而使嚼肌失衡。如此一來會拉扯頸部肌肉,使肌肉異常緊繃而僵硬。進而造成頭痛、背部肌肉緊繃、腰痛等,疼痛遍及全身。

牙齒有些許偏移就會對關節、肌肉、淋巴系統、體液系統帶來各種影響,導致許多身心症狀。因此即使肉眼看不出來,但只要牙齒移位就不能置之不理。

本文出自采實文化《90%的病,從牙齒開始》

洛杉磯齒顎矯正專科.台北牙齒矯正.牙齒矯正.台北牙醫.洛杉磯牙醫.天母牙齒矯正.牙齒矯正專科.LH矯正.齒顎矯正.戴蒙矯正

洛杉磯齒顎矯正牙醫專科 http://www.ucladoctor.com.tw

洛杉磯齒顎矯正牙醫專科(手機平板簡易網頁版)http://www.envisage.com.tw/orthodontic/index.html#prettyPhoto 

原文網址:華人健康網 https://www.top1health.com/Article/237/25692

arrow
arrow

    uclado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