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牙齒矯正分享新聞文章"不生病的理想飲食 讓牙齒幫你找出來!"

從牙齒的形狀與數目可以推敲出適合人類的飲食型態。從牙齒的數量來看。門齒上下共八顆,用於啃咬蔬果,加上四顆犬齒總共十二。

 

不生病的理想飲食 讓牙齒幫你找出來!((新聞分享))  

我們靠這些牙齒吃肉類或魚類等必須撕咬的食物。小臼齒與大臼齒加起來有二顆包含智齒,用於磨碎穀物或蔬菜等食物。由此可以看出,多吃穀物與蔬菜比魚類或肉類更好。

最佳飲食比例「蔬果2:肉類1:穀類5」

從牙齒比例來看,兩顆前齒用於蔬果、一顆犬齒用於切肉、五顆臼齒用於磨碎米飯或穀物,綜合起來成為人類理想的飲食型態。

大魚大肉令人食指大動,經常不小心吃過量,但想到牙齒的數量就知道這些食物不能吃多,反而要攝取大量穀物或蔬菜。順應身體的需求吃下充足的穀物與蔬菜,就不會攝取過多脂肪,揮別肥胖以及高膽固醇、高血糖、高尿酸等生活習慣病。

 

不生病的理想飲食 讓牙齒幫你找出來!2

 

牙齒幫我們找到「最適合生存」的飲食

動物因應牙齒的功能均衡攝取食物,可以有效率地維持生命。所有生物的牙齒都是透過演化而來,並遵循自然的定律攝取食物。

美國的低碳減肥法禁止攝取碳水化合物。不過從牙齒來看,人類適合吃米飯、麵包、麵條等穀物,完全禁止榖物攝取會導致飲食不均衡,也違反自然的定律。

牛的四顆前齒是用來切斷牧草,四顆臼齒則是磨碎的功能,牙齒結構是用於消化與吸收牧草。因為牛的牙齒只能吃草,所以吃了肉骨粉才會衍生莫名的疾病。

牙齒與食物的關係是在演化中形成,不光是一種理論,而具有很重要的意義─生物歷經長時間演化,使牙齒成為目前的型態。我成為牙醫後深刻體會到,我們的飲食必須順應牙齒的定律,而且牙齒一顆都不能少,才能有效發揮功用。

本文出自采實文化《90%的病,從牙齒開始》



洛杉磯齒顎矯正專科.台北牙齒矯正.牙齒矯正.台北牙醫.洛杉磯牙醫.天母牙齒矯正.牙齒矯正專科.LH矯正.齒顎矯正.戴蒙矯正

洛杉磯齒顎矯正牙醫專科 http://www.ucladoctor.com.tw

洛杉磯齒顎矯正牙醫專科(手機平板簡易網頁版)http://www.envisage.com.tw/orthodontic/index.html#prettyPhoto 

原文網址:華人健康網 https://www.top1health.com/Article/237/25293

 

arrow
arrow

    uclado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