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洛杉磯牙齒矯正分享新聞文章"出生後19至31個月 蛀牙的感染之窗"
 

許多兒童都面臨蛀牙的問題,牙醫師指出,幼兒出生後19至31個月,最容易受到蛀牙菌感染,這段時間又稱為「感染之窗」,呼籲家長也應替幼兒刷牙,若能維持在3歲前不要感染到蛀牙菌,孩子長大後也不容易被蛀牙侵蝕。

 

出生後19至31個月 蛀牙的感染之窗((新聞分享)) 

牙醫師陳維斌今29日舉行新書發表會,他表示預防蛀牙應該從小打底,統計上發現兒童感染蛀牙菌,最容易發生在出生後19至31個月這段期間,更應掌握這段時間做預防。(攝影/張雅雯)

 

牙醫師陳維斌今29日舉行新書發表會,他表示預防蛀牙應該從小打底,分成兩大階段:一是媽媽在懷孕期間,就應開始維持口腔衛生,因為引起蛀牙最主要的病菌是轉糖鏈球菌,會在家族中垂直傳染,也就是說會從父母親傳染給子女,由於幼兒最頻繁接觸對象就是媽媽,所以媽媽若能管理好自己的口腔衛生,孩子被感染的機會就降低。

第二則是掌握感染之窗做預防,陳維斌醫師指出,統計上發現兒童感染蛀牙菌,最容易發生在出生後19至31個月這段期間,主要原因之一是,幼兒先天源自媽媽的免疫力開始降低;另一原因則是這時開始長臼齒,於是家人都開始想找東西給幼兒吃、甚至嚼碎了才送進幼兒口中,讓病菌有機可趁。

因此,陳維斌醫師呼籲媽媽從懷孕到孩子3歲為止,若能避免幼兒感染到蛀牙菌,可以讓口腔內的蛀牙菌比例一直保持同樣的低水準,效果還可持續下去,長大後也比較不容易被蛀牙侵蝕。

刷牙依然是預防蛀牙等牙齒疾病的基本功夫,陳維斌醫師提醒,刷牙重點不在於次數,而是每餐餐後15分鐘以內就該刷,不僅可趕快降低口腔內的酸性環境,由於這時食物殘渣還留在牙齒表面,也比較容易清除。

 

 

洛杉磯齒顎矯正專科.台北牙齒矯正.牙齒矯正.台北牙醫.洛杉磯牙醫.天母牙齒矯正.牙齒矯正專科.LH矯正.齒顎矯正.戴蒙矯正

洛杉磯齒顎矯正牙醫專科 http://www.ucladoctor.com.tw

洛杉磯齒顎矯正牙醫專科(手機平板簡易網頁版)http://www.envisage.com.tw/orthodontic/index.html#prettyPhoto 

原文網址:華人健康網 https://www.top1health.com/Article/237/8313

arrow
arrow

    uclado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