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牙齒矯正分享新聞文章"學黛咪摩爾生食減肥 小心一口爛"


好萊塢「不老辣媽」黛咪摩爾(Demi Moore)年過半百,姣好的身材,很難令人相信她已經是3個孩子的媽。但是英國《每日郵報》指出,黛咪摩爾愛用的生食減肥法,可能會造成蛀牙,並導致口中細菌大量累積。

學黛咪摩爾生食減肥 小心一口爛牙 



英國牙醫指出,黛咪摩爾愛用的生食減肥法,若口腔清潔不徹底,容易導致蛀牙及細菌增生。(圖片/取材自黛咪摩爾Twitter)

根據《每日郵報》(The Daily Mail)報導,倫敦知名牙科醫院elleven的臨床主任薩米爾帕特爾醫師(Sameer Patel)表示,生食減肥法包含大量的蔬果和堅果,若口腔清潔不當,容易導致蛀牙和細菌孳生。此外,美國演員凱特哈德森(Kate Hudson)的果汁排毒法,也容易造成蛀牙、傷害牙齦。

辣媽生食減肥法 易致蛀牙

大明星黛咪摩爾和史嘉蕾喬韓森(Scarlett Johansson)都是生食減肥法的追隨者,此減肥法的食材主要是水果、蔬菜、堅果和果仁,聽起來很健康,但清潔不當,卻可能換來一口爛牙。

薩米爾帕特爾醫師指出,雖然蔬果的糖份是天然的,但當這些糖份進入口腔,就與糖果或巧克力裡的糖份無異。這些糖份會不斷侵蝕牙齒,造成蛀牙,長期下來更會衍生成更棘手的口腔問題。

此外,堅果和果仁都可能卡在牙縫之間,造成細菌附著與牙齒上,而且迅速累積。建議餐後至少必須以清水漱口,或嚼食口香糖,減少餐食裡的糖份對口腔健康的影響。

學黛咪摩爾生食減肥 小心一口爛牙2
英國牙醫建議使用低卡蔬果排毒汁減肥者,用吸管喝蔬果汁,並於餐後半小時後刷牙,維持口腔健康。

低卡排毒汁 蛀牙又傷牙齦

好萊塢使用低卡排毒果汁減肥的名人,包括凱特哈德森與演員莎瑪海雅克(Salma Hayek)。這個方法主要是以冰沙或果汁取代正餐,但是蔬果的酸性會漸漸腐蝕牙齒,造成蛀牙。

薩米爾帕特爾醫師表示,此種減肥法容易造成胰島素迅速上升又下降,長久下來,會影響體內膠原帶白的結構,並影響牙齦健康,因為膠原纖維可支持及穩定牙齒。

提醒,蔬果汁常含有酸性,與其他冷飲一樣,會侵蝕牙齒的琺瑯質。雖然牙齒與蔬果的酸性是天然健康的,但僅限吃原態的蔬果,濃縮的蔬果汁就不是那麼健康了。醫師建議可以用吸管喝蔬果汁,餐後先等半小時再去刷牙。




洛杉磯齒顎矯正專科.台北牙齒矯正.牙齒矯正.台北牙醫.洛杉磯齒顎矯正專科.天母牙齒矯正.牙齒矯正專科.LH矯正.齒顎矯正.戴蒙矯正

洛杉磯齒顎矯正牙醫專科 http://www.ucladoctor.com.tw

原文網址:華人健康網 https://www.top1health.com/Article/101/19799
arrow
arrow

    uclado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