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市立動物園的超萌明星貓熊「圓仔」已經79天大,保育員近期發現,圓仔開始長牙了!因長牙不舒服,現在圓仔除了喜歡咬東咬西,靠在籃子邊時也會啃咬墊鋪著的花布,躺竹葉床上時,偶爾會輕咬竹葉,目前已經有下排4顆牙,預計1個月內所有的牙齒都會長出來。

 

圓仔「萌」牙!張口笑可看見4顆牙((新聞分享))1 
圓仔下顎的犬齒及門齒齒槽的位置,有細微的白點點正在「萌牙」中。(圖片提供/台北市立動物園)

 

台北市立動物園表示,22日保育員將「圓仔」從竹床上抱起進行例行檢查時,發現圓仔下顎的犬齒及門齒齒槽的位置,有細微的白點點正在「萌牙」中,確定圓仔已經開始長牙,有時也會學媽媽圓圓咬竹葉,但因圓仔年齡還小,還不會將竹葉吞下肚,只會像磨牙般嚼一嚼。

成年後將有42顆牙

大貓熊寶寶約在80到90日齡大時開始長牙,也有在75日齡大時便開始長牙的紀錄,約在75到90日齡大時,從下顎開始長出2到10顆的牙齒,通常最先長出的為犬齒;約5個月大時,便會長出24顆牙齒。

成年的大貓熊有42顆牙齒,因食物性質的關係,最發達的牙齒為後臼齒,搭配銳利堅硬的犬齒及門齒、強而有力的顎部,能夠協助牠們在吃竹子的時候,輕而易舉地撕開竹桿,並碾碎、咀嚼堅韌的竹子纖維。

圓仔「萌」牙!張口笑可看見4顆牙((新聞分享))2 
圓仔目前還是個標準的小嬰兒,只要一吃飽,和媽媽圓圓玩一陣子後就會睡著。(圖片提供/台北市立動物園)

 

約6個月大開始吃副食品

園方指出,雖然圓仔開始長牙,但短時間內不會咬傷到媽媽圓圓的乳頭,約明年1月、圓仔6個月大時會開始吃副食品,最晚7、8個月大時開始離乳,圓方也估計再過兩週,圓仔的四肢就有力氣撐起身體,約6個月大時就可以自己行走。

 

 

洛杉磯齒顎矯正專科.台北牙齒矯正.牙齒矯正.台北牙醫.洛杉磯齒顎矯正專科.天母牙齒矯正.牙齒矯正專科.LH矯正.齒顎矯正.戴蒙矯正

洛杉磯齒顎矯正牙醫專科 http://www.ucladoctor.com.tw

原文網址:華人健康網 http://www.top1health.com/Article/129/15675

 

arrow
arrow

    uclado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