齒列不整及早介入 把握黃金治療時機  
(優活健康網記者杜宇喬/採訪報導)每個人都希望有整齊的牙齒,但有些人卻因齒列影響口腔健康與日常生活,造成齒列不整的原因很多,矯正治療前的評估與鑑別診斷,一直是達到完善治療的不二法門。牙科醫師說,牙齒矯正治療有五次的黃金時機可以好好把握。但是可以使用拔牙、微植體當做暫時性的支抗裝置(TAD),配合顎間橡皮筋使用改變咬合平面等手段,使用掩飾性矯正來矯治。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婦幼院區牙科醫師賴智信表示,牙齒矯正治療可依患者的齒列狀態分為五期。賴智信進一步說明,在4~6歲的乳牙齒列,若出現齒列不整情形,首先要看患者是否有特定的口腔癖好或習慣,例如:吸奶嘴、吸手指或咬手指、咬筆等習慣。

這常造成患者的前牙局部開咬,吞嚥時造成患者舌頭前伸。吸吮的肌肉壓力,則會造成患者的牙弓狹窄,可能造成之後的恆牙齒列擁擠。此外,若因後牙的反側錯咬,造成患者咬合產生功能性位移,此時也應該盡早介入治療。

對於已經沒有生長潛能的患者,第五階段的恆牙齒列期,此時來做矯正的患者,統稱為成人矯正患者。此時所做的矯正治療,因為已經沒有生長潛能,所以無法利用生長引導的方式來改善病人的上、下顎間差異。但是嚴重程度的上、下顎間骨性差異,賴智信建議患者接受正顎手術配合矯正治療,來達到其美觀與功能的改善。

 
 

洛杉磯齒顎矯正專科.台北牙齒矯正.牙齒矯正.台北牙醫.洛杉磯齒顎矯正專科.天母牙齒矯正.牙齒矯正專科.LH矯正.齒顎矯正.戴蒙矯正

洛杉磯齒顎矯正牙醫專科 http://www.ucladoctor.com.tw


原文網址:uho優活健康網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21996

arrow
arrow

    uclado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