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牙齒矯正分享新聞文章"兒童暴牙別煩惱!生理性顱顏齒顎矯正改善"


孩子有暴牙咬合不正的問題,除了顏面美觀不佳,也可能損害口腔系統的功能和健康,甚至可能會缺乏自信心。碰到牙齒排列不整齊、顏面骨異常發育的問題,就需要求助齒顎矯正醫師診斷。但是,「什麼時候是開始齒顎矯正治療的最佳時機?」卻令家長霧煞煞。臨床發現,進行齒顎矯正前還必需考量顱顏型態與咬合功能之關係等,才能畢功其於一役。

 

顱顏型態與咬合功能等,在齒顎矯正中演重要的角色。兒童暴牙別煩惱!生理性顱顏齒顎矯正改善((新聞分享))  

 

美國齒顎矯正學會建議:兒童7歲起應接受齒顎矯正專科醫師評估

在齒顎矯正科門診中,也經常碰到家長帶著孩子來求診,詢問醫師:「我的小孩什麼時候可以戴矯正器?」三軍總醫院齒顎矯正科、兒童牙科(身心障礙者牙科)科主任李忠興表示,對於這些問題,美國齒顎矯正學會建議兒童7歲起,應該接受齒顎矯正專科醫師評估,依其評估狀況,如需在其成長階段做第一階段治療早期的治療,是可以減低將來第二期矯正的齒顎矯正治療的機會或嚴重程度。

顱顏型態與咬合功能 在齒顎矯正中演重要的角色

齒顎矯正治療的目的在於改善齒列不整及異常咬合、提升咀嚼功能、增進牙齒與顏面部美觀、有助於維護牙齒與牙周健康。然而,顱顏型態與咬合功能之關係、咀嚼肌功能對顱顏生長發育之影響、上呼吸道與頭顱型態之關聯、咬合及口腔生理對顱顏型態的穩定、顱顏面部的生長在齒顎矯正中,均扮演重要的角色。

而顱顏生長發育學強調牙齒和上下顎正常與異常的發展,以及咬合不正的型態及原因。生理性顱顏齒顎矯正即為透過生理運動(呼吸、吞嚥、肌肉等運動)、結合顱顏生長發育的機轉與時機、輔以訓練器(trainer)或/及矯正器,對齒顎異常的患者進行矯治。

兒童暴牙別煩惱!生理性顱顏齒顎矯正改善2美國齒顎矯正學會建議:兒童7歲起應接受齒顎矯正專科醫師評估。

 

兒童暴牙、咬合不正 評估是否可接受生理性顱顏齒顎矯正

1名8歲女童因上顎前牙暴出、較大的水平覆咬、深咬及上呼吸道發育不足,於是接受生理性顱顏齒顎矯正,經過1年3個月治療,已經有明顯改善。

三軍總醫院近3年對於各類齒顎異常的孩童及成人患者,在小兒科、耳鼻喉科、中醫醫師的跨科合作下,有許多寶貴的經驗與成果,並提出生理性顱顏齒顎矯正的理念可以適用於大部分患者。但是,對於各個患者適切的治療治療計畫,仍需齒顎矯正醫師對於患者進行詳實的診斷與分析。

 

洛杉磯齒顎矯正專科.台北牙齒矯正.牙齒矯正.台北牙醫.洛杉磯牙醫.天母牙齒矯正.牙齒矯正專科.LH矯正.齒顎矯正.戴蒙矯正 

洛杉磯齒顎矯正牙醫專科 http://www.ucladoctor.com.tw

原文網址:華人健康網 https://www.top1health.com/Article/237/53011

arrow
arrow

    uclado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