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中市一名21歲王同學,從小就很重視自己的外表,不只愛保養對於穿著也極為重視,因天生戽斗經常被別人取笑,造成他缺乏自信、不喜歡拍照。直到上了大學,開始積極求新求變,在矯正合併正顎手術,耗時兩年多終於完成,他也成功變身為花美男,現在也喜歡拍照留下各種美好的回憶。

 

戽斗男成功大變臉變身花美男  
牙齒矯正合併正顎手術,抱歉男也可能變身花美男。(圖片提供/中山醫院口腔醫學研究中心)

 

因為家裡兩個姐姐都會與他分享保養、美容等相關資訊,自己對於外表也格外重視起來,王同學說,戽斗雖然未在生活上帶來太大的困擾,但對於自己的外表缺乏信心且不喜歡拍照,再加上錯誤的咬合方式,造成後排牙齒型狀改變,在醫師的建議下決定先矯正調整牙齒的排列,再施行正顎手術。

中山醫院口腔醫學研究中心齒顎矯正科醫師李慈心表示,王同學的上下顎距離差距接近一公分,距離較長且上顎有輕微暴牙,須先透過牙齒矯正,再施行正顎手術,才能夠達到最大的美觀效果。

王同學除上顎有輕微暴牙外,下顎凸出與上顎距離差近一公分且往右偏,須先配戴牙套分別調整上下顎牙齒位置,再透過正顎手術矯正下顎。因患者的戽斗距離較大,在施行正顎手術前須先謹慎衡量,降低日後下顎咬合前移的現象。李慈心醫師表示,因為施行手術後口腔內有傷口,須特別注意口腔衛生,不論有無進食,每2~4個小時都應清潔一次口腔,並搭配使用矯正用的軟毛小牙刷加強清潔。

患者甚麼年紀適合進行正顎手術?李慈心醫師表示,18歲成年後即可施行正顎手術,甚至只要年齡並非太年長、沒有嚴重的牙周病、牙齒數量夠,皆可以施行手術。正顎手術須同時會診口腔外科及齒顎矯正科醫師,術前的規畫包含了牙齒檢查、齒顎排列狀況、手術整體的計劃等,尤其術前應與醫師詳細討論,矯正完後也應定期回診,才能永保一口健康整齊的牙齒。

 

洛杉磯齒顎矯正專科.台北牙齒矯正.牙齒矯正.台北牙醫.洛杉磯齒顎矯正專科.天母牙齒矯正.牙齒矯正專科.LH矯正.齒顎矯正.戴蒙矯正

洛杉磯齒顎矯正牙醫專科 http://www.ucladoctor.com.tw


原文網址:華人健康網 http://www.top1health.com/Article/728

 

arrow
arrow

    uclado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