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牙齒矯正分享新聞文章"牙齒健康又無缺 腸胃吸收能力好"


人的牙齒好不好,總是跟健康息息相關。執業牙科醫師李國源昨表示,簡單來說,齒健自然身體強,因為人的牙齒越健康,咀嚼效率就越好,腸胃吸收就會良好,如此身體容易保持健康,畢竟身體健康必須依靠完整的營養吸收,因此,沒有健康的牙齒,就不會有健康的身體。

其實牙齒缺牙除了影響腸胃吸收之外,倘若放著不管還可能造成很多問題,比如造成咬合平面傾斜、咬合受到干擾,甚至於可能誘發頭痛、肩頸痠痛等,倘若缺牙大於二顆,如此可能導致牙橋連接強度不足,所以民眾千萬不可小看缺牙問題。

李醫師指出,平常門診發現老年人如果越駝背、走路越慢,牙齒數目一定越少,口腔缺牙情形一定越嚴重,而且多數還有比較嚴重的內科疾病。同樣的情況,倘若牙齒數目越多,亦即口腔幾乎沒有缺牙,老人家的腰桿就一定挺得越直,而且站得直走的穩,從這裡就可以了解到,齒健則身體強健。

李醫師強調,民眾千萬不要覺得牙齒還有那麼多顆,只是少個一、兩顆沒什麼關係,這種想法並不正確,因為完整咀嚼必須依靠完整牙齒,營養吸收能不能順利正常,對健康影響絕對是深遠長久,所以倘若牙齒不好或缺牙,還是要趕緊就醫診斷、治療比較好,平常則應注意維持牙齒的健康

洛杉磯齒顎矯正專科.台北牙齒矯正.牙齒矯正.台北牙醫.洛杉磯牙醫.天母牙齒矯正.牙齒矯正專科.LH矯正.齒顎矯正.戴蒙矯正 

洛杉磯齒顎矯正牙醫專科 http://www.ucladoctor.com.tw

 

原文網址:Hinet新聞 https://times.hinet.net/news/21483397

arrow
arrow

    uclado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