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牙齒矯正分享新聞文章"牙齒矯正攸關門面 何時做最好?"


牙齒矯正攸關門面 何時做最好?    
牙齒矯正攸關門面 何時做最好?

為了使自己的門面更加美觀,很多人會選擇做牙齒矯正,而且由於醫材的進步日新月益,使得牙齒矯正治療方式也越來越多元化。雖然目前要做牙齒矯正的年齡層越來越廣,但是做牙齒矯正其實也有最適宜的時機;醫師指出,最合適的時機是青少年時期,大約國小高年級到國中一年級期間。

牙齒矯正年齡層分布廣泛 大學生和成年人增多

新竹馬偕醫院牙科主治醫師林佳葳表示,現在大家除了注意牙齒的健康之外,對於牙齒的美觀也很在意,所以前來求診牙齒矯正的年齡層分布很廣泛,以前大多是國中生的小朋友會來做矯正,但是現在則有很多是成年人尋求治療,希望改善排列不整齊、暴牙凸嘴、笑齦或是齒列不整合併缺牙者或牙周病問題等問題;所以,整體而言矯正治療的族群不論青少年、大學生和成年人都有,其中也有少部分早期治療的孩童病人。

國小高年級到國中 新陳代謝好 做牙齒矯正最適宜

其實,牙齒矯正也有最適宜的年齡;林佳葳醫師指出,青少年時期做牙齒矯正是理想時機,但是一般也不需太早,因為過早開始矯正治療,乳牙齒列還沒有換完,如果希望將所有的恆牙排列整齊,則矯正器佩戴時間會拖延至所有恆牙萌發及排列後才能拆除,而且年紀較小的小朋友對於牙齒清潔尚無法做得好,較容易有蛀牙。所以一般會建議矯正治療介入的時機點在青少年期間,大約是國小高年級至國中一年級左右。

林佳葳醫師進一步指出,青少年階段正值生長發育階段,新陳代謝較好,牙齒的動速度較快,同時在這個時期下顎骨會有較多的生長量,對於部分咬合不正的病人可藉由配合下顎骨生長來讓矯正治療更有效率;此外,齒槽牙周組織因為生長發育,得以補償因牙齒移動產生的齒槽骨吸收。然而有部分的咬合不正,需要提早在換牙期間就開始介入局部的治療;而合併有骨骼性生長發育問題的異常咬合的治療,則需要延遲到生長發育完成後才開始治療,以增加治療後成果的穩定。因此建議由矯正專科醫師評估每位病人的最佳治療時間點。

術前須檢查與評估 治療計畫目標因人而異

牙齒矯正需要做完整的術前檢查與評估,因為每個人的骨骼及牙齒狀況都不同。林佳葳醫師解釋,在矯正治療開始前會有臨床檢查、諮詢以了解病人的需求及期望、齒列模型、全口X光片及測顱X光片,對於部分的病人還需要3D斷層掃描來輔助進行診斷,並配合病人的訴求訂定適宜的治療目標及治療計畫;在了解可能的治療計畫選項及其利弊後,再由病人選擇符合自己目標及期望的治療方式。 

 



洛杉磯齒顎矯正專科.台北牙齒矯正.牙齒矯正.台北牙醫.洛杉磯牙醫.天母牙齒矯正.牙齒矯正專科.LH矯正.齒顎矯正.戴蒙矯正 

洛杉磯齒顎矯正牙醫專科 http://www.ucladoctor.com.tw

原文網址:健康醫療網 http://www.healthnews.com.tw/news/article/35406/

arrow
arrow

    uclado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